再次回到這裡
很多回憶都擁上心頭~


桃園四年的教職生活
(湖口實習1 大溪1 中壢2)
這兒...新壢花園~
是我在桃園住最久的地方囉~
也是最認真生活的家


這兩年的生活點滴
有著好室友分享著一切
給了我許多支持
有著好夥伴一起創造生活
給了我許多回憶
還有好多好多~

離開了五年
這期間....
我的好室友換了幾個住的地方
終究還是回到了這裡
而且住的還是當年我們租的那一個格局ㄉ房子
同一棟    不同樓層
害我昨天進去時
有了時光錯亂的感覺~
室友現在睡的房間就是我當年睡的房間
一整個熟悉~~~~~~

當昨晚開著車子走著熟悉的路線
許多當時的畫面不斷浮現
尤其那種週遭環境仍舊一樣~
攤販仍舊...後門的公園也是一群人在打球
不禁讓我在路邊駐足許久~
享受那種回家~~~悠閒的感覺
突然很想把車開到地下室...
我還記得當年我們的車位喔~~^^

一大早要離開新壢花園時
我還特地逛了一下
裡面都沒有變....看著看著~~我笑了~~~^^
也望了一眼隔壁棟
實習那年孩子的媽當時就住另一棟
曾去拜訪了一次.....
想起幾年前發生的事......
有點遺憾.......
王媽媽~~希望您一路好走~
更希望您在天國可以保佑你的孩子
讓他活出自己......別讓大家擔心

離開新壢花園後
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第一年分發的地點--大溪
除了把車子送去保養外
當然不可免俗的
一定要跟這群我第一屆的孩子們聚會一下
問著他們的近況....哀~都長大了
天阿!!!今年就要上大學了耶
好快...............
如果跟他們拍個團照
應該是認不出誰是老師   誰是學生~~哈!!


我的到來
家長們都很訝異也很歡迎
直說~~~老師~~好久不見ㄚ
也說他們都這麼大了
國小老師還有連絡....真是不簡單

是阿!!!
這是我們當年的承諾
我的電話不改
就是要讓他們永遠可以找的到我呀

當然還是會聽到老話一句
『老師~結婚了嗎?』
『還沒耶~~呵呵...如果結婚了就不會這麼自由了阿~~』
孩子也問我~~~
『老師?你到底啥時要給我們當伴郎伴娘?』
這麼多人要當伴郎伴娘
怎麼~~~到時候要辦伴郎伴娘聯誼嗎???
說不定伴郎伴娘就好幾桌ㄌ = =


今天中午...我們去石門大壩頂活魚餐廳吃飯
下午.....一起去大溪老街逛逛(好像每次都會這樣~哈)
晚上.....被家長邀到家裡去吃飯~
現在.....被孩子凹著在大溪過一夜
所以剛剛~~~我們大家才從大溪鎮上的85度C離開
回到各自睡覺的地方


大溪、中壢.....
是我就業後
最用心生活的兩個地方
很多回憶.....很多熟悉~
每次....只要回到這裡
總是........................
心情愉快 ^^


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ya 的頭像
    yaya

    yaya的部落格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