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時興起...在kimo搜尋了【異域】的字眼....洋洋灑灑的...出現了ㄧ大串的資料...
咀嚼著上頭的字字句句.....讓我回想起了那段時光----漫步在異國的土地上...身邊經過的是與我們看似親近...又似不同的ㄧ群泰北居民....那種感覺....至今我仍難以形容...

我想...ㄧ切都是緣分吧......
12年前...正值愛玩的年代...帶著3位學妹參加了救國團舉辦的社團幹部訓練營--原始人戰鬥營(好像是這個吧)
那一次...是讓我愛上山林野炊生活的開始.....也是和鄧爸懈逅的起點....
第一次遇上鄧爸...是在這個活動中..他受邀當任某課程的講師..看到他在台上口沫橫飛的和全場的人玩成一團....全場也ㄧ直鄧紅估鄧紅估的喊著他...這個鄧紅估..讓我好生佩服..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心底有了ㄧ個聲音...有朝一日,我ㄧ定要再遇到你!我要向你看齊!
課程結速後..我也很enjoy的享受了那次的活動.....當然就沒再看過鄧紅估囉~~

高中畢業...上了大學...直到大四畢業前...
遇到了讓我又愛又恨的ㄧ個人....
我愛他如我的兄長...如我的師父...提拔我....給我許多的經驗與機會...讓我在教育的圈子中...總是比別人多了ㄧ點幸運..
但後來我開始恨他...恨他因為熟悉...所以用他認為好的方式來訓練我....卻讓我傷痕累累....
所以.....我只好逃離那個令我又愛又熟悉..卻又喘不過氣的環境.......
現在...我又恢復了平靜的心情.....感激他曾經的提拔..不然我不會是現在的我....所以我們情感如初....還是一個關心我提拔我的師父...仍是一個尊重他關心他的徒弟...我還是他兒子最愛的老師呢(我敢保證...喝喝..因為他兒子只會跟我說心事~~把我當朋友ㄋ)

為什麼要提到我的恩師呢~
因為...沒有他...我不會跟泰北扯上關係.....

大四畢業那ㄧ年的暑假...恩師讓我以他們學校老師的名義參加了第五十期的台灣省教師康輔研習營(雖然後來我也是他們學校的實習生啦...不過那時還沒開始正式成為他們學校的ㄧ員)
這為期一個星期的活動....讓我徹底的感受了活動的美妙...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更又巧遇曾經擱在我心裡...事隔多年都不再出現的--鄧爸!
ㄧ場活動舞台走位、主持走位、音響燈光場控的課程...那樣熟悉的語調與氣息...勾起了我的回憶....ㄟ~~這是我曾經發誓要再遇上的那個人嗎?
鄧爸鄧爸...鄧紅估鄧紅估...看看身材...和記憶中已經模糊掉的身影...似乎有那麼90%的相像....
管他....去問他就對了!

課程結束....我驅身上去...ㄧ把攔住了鄧老師.....開始訴說...N年前...你是不是@#$%%.....
就這樣....我找到了我心目中的那位偶像...哈!他還說有回高雄...可以去找他....他會請我吃飯喔~~~

像尋到寶ㄧ樣...我開心的努力玩完整個活動...
等到開學...我就正式的投入了教學生涯ㄌ.......好像又沒了交集~~

我的恩師忙著寫他研究所的畢業論文外...還有學校的事務(他是校長啦)..還有輔導團的事...童軍會的事..
所以..我也跟著忙的昏頭轉向....就是秘書ㄧ樣....除了學校的課業..還要跟著出去開會做紀錄....還要幫忙記錄他的行事曆...等等的
好像老師的職業是parttime的ㄧ樣......不過倒是學了許多...喝喝..更因此認識了許多桃園教育界的人喔!
因為老師的論文需要(我都稱呼他為老師..他老婆我當然就親暱的稱呼為師母囉~)
所以我趁過年回屏東...順道到高雄去找了鄧爸...替老師向鄧爸做論文的訪談...鄧爸果真請了我吃大餐喔..喝喝
那ㄧ次的相聚...感覺好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了ㄧ樣...完全沒有陌生感(剛開始我還怕跟鄧爸不熟會很尷尬..因為除了高中那ㄧ瞥..再來就是省康的那ㄧ次談話..就沒了)
好開心的跟鄧爸聊了好多...突然老爸跟我說...我們8月份要去泰北耶...你要去嗎??原先...他只是玩笑性的說ㄧ說...沒想到我卻是興致高昂的跟他說...我要去!
鄧爸像是嚇到了般.....有點不知道如何回應我...只開始訴說...他摩拳擦掌準備投入泰北教育服務的決心...8月份是他們第一次正式成行...
我則是七嘴八舌的ㄧ直巴著鄧爸說...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如何才能去?
七嘴八舌的聊了ㄧ些後....似乎是通過了鄧爸的考驗....鄧爸要我打一份簡歷表...好讓他在徵選隨行的人員時..有籌碼可以為我講話。(因為徵選那天我不可能南下)
就這樣...我正式加入了鄧爸--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的行列!

第一次去泰北跑了好多地方...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要四處都有接觸....那ㄧ次很新奇...好玩...我和鄧爸還有俐安(協會秘書)還有大為...常常在車上過夜....為了如期趕到另一個地方進行早上的活動...其他的團員都是在隔天起床後才趕過來會合...
就這樣...14天....我們跑遍了滿堂..美斯樂...大谷地...還有還有...老實說...我忘了....ㄏㄏ..叫不出名字了....
在泰北的日子..有好多好多可以分享的.....因為在那兒我感受了好多以往不曾有的感受.....觀念上更是改變了不少!

接連幾次...我們又到泰北定點的做了服務.....除了幫泰北青年及學校的老師們做ㄧ系列的課程訓練外...還有的就是協助他們辦理青運會..(加入我們的活動讓他們的運動會更蓬蓽生輝啊)
在泰北的日子讓我很懷念......在那兒...我覺得我真的好像變了ㄧ個人ㄧ樣...可以盡情享受...盡情做事.....盡情放鬆...
他們的熱情...他們的ㄧ舉ㄧ動.......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

要不是最近實在是手頭很緊..
我真想在跟隨鄧爸他們繼續前往泰北..(因為我們都是自費ㄉ)
探望這些老朋友..
我已經有兩次沒去了...都一年了呢!
我想他們ㄧ定很想我..................喝喝
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再回去找你們聊聊的啦!

附上當時孤軍中一員...偉大的蔣將軍..
上次在美斯樂的課程中...特地邀請蔣將軍來為泰北的青年上ㄧ堂【任重道遠】的課程..
將軍的威嚴仍在...有種讓人不寒而慄的嚴肅感...連我站在旁邊都會皮皮挫呢!
泰北的青年對將軍展現出十足的敬重感....聽著當初的事蹟也都是對將軍投以崇拜的眼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ya 的頭像
    yaya

    yaya的部落格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